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應付租霸之收樓程序

唐樓 – 應付租霸之收樓程序
本人深水埗唐八樓,現有一套房出租,實用面積175呎,月租$1950,有意者煩請留言,謝謝。
本人另一套房租客,由於兩個多月尚未交租,本人昨天終於前往下列法院正式辦理收樓。首先感謝大堂接待人員,一起坐下來詳細協助填寫申請表格22,該處職員的服務及態度、效率,相信是全球最佳,不像在義大利,此等案件需時17年才能辦理,難怪義大利業主只有兩種方法對付租霸,一是永不租給陌生人,二是找尋黑手黨收樓,否則,由得租霸白住17年,誰人同意此不平等的安排?
說回正事,填寫完後取籌交文件後,申請書先被蓋政府印章,自行往大堂影印6份,通知租客書影印4份,再交回文件不需排隊,然後交$235手續費,回唐樓把它們張貼三天,第四天回法院花$130填表格30宣誓已經張貼申請收樓書合計三天。大堂自助影印機有兩部,一部收八達通,另一部收零錢,每張影印費$0.5,又快又便宜!
昨天45分鐘內辦妥法院手續,對了,必須交出租約。全香港只有此一法院負責收樓事宜的,時間主要花在排隊上,本人見45分鐘內有近12位申請者,估計整天約有100人申請,整月有2500人申請,與全香港有1萬名租霸的現實相乎。從前租霸平均欠租15個月,如今法院手續減少外,全部可選用中文,最好的事就是服務太好,比日本更為佳,沒人相信,香港法律在這方面全球最佳!因此,大家遇上租霸,立刻往法院辦理好了。
租客必須在收到通知書後7天內提出反對,否則法院在14天內出[聆訊通知書],即很快便開法庭,業主然後申請[收樓令],一式多份,每份$61,副本$33,給予租客後,等待4星期,若仍舊不文租及沒有搬出,便申請[收樓傳票],然後約執達吏一起前往正式收樓了,希望不用到此一步驟,否則他們出動花費千多元,無論如何,法院職員表示,所有上述各項目收費加起來絕不會多於2千元。全程約2個月。
土地審裁處地址:油麻地加士居道38號,電話:27713034
執達主任電話28027510 ,該處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