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唐仔記~放租

22/6 正式收樓,收樓當日身體不適加上患病傷風,放租事項,下星期攪。

2/7 放租約一星期,已經順利租出7000。收了訂金。回報率係5.675%。比較起自己接受的已經算唔錯的租金回報。每月收入:7000;每月供樓4200;每月現金流2800,幫助供自住樓。

另外估唔到有租客簡,一對係香港夫婦專業人仕(有層400多萬收租,但是夫妻2人租平樓)租金低左幾百,另外一對係2個女仔係國內來港工作及讀書。估下租左俾邊個?

這次唐仔投資提高了被動收入,除了足夠供樓外,另外每月有正現金流相對供樓的66%,這表示就算利息升,也有比較大的防守。

另外也補回個別股票股息減少了的問題。 這次投資唐仔的確學習不少,懂多了一些房產投資要注意地方。

當然其中一個重點當然係"路奇信,路奇信,路奇信"

下一個目標係財務整理及安排,待機....繼續收集增長穩定現金流。

近日有篇文章王教授成功說服兄弟及父親出售自住樓。我不評論王教授的做法,只是我認為每個人的能力,承擔,財務及思維都唔同,個人並不認同說服人出售任何資產。



這半年工作上一點也不易,碰到一連串的困難,身心佊倦,好在個人太八,太多野需要學習,分散了精神及注意力。

望下半年工作順利,繼續努力!

4/7 今次租務發生了幾件事情 開價7800,

1:第一台客要求以6600租,條件除了大問題外,所有事情自己攪掂。並且願意出示比較多計証明,是一位積師。

2:第二日,第二台客以7000落訂,

3:第三日,第二台客想退訂,hold住,另在hse28有2台客想睇,已約好第二日及第三日睇。

4:第四日,無聊去左第一台客地產鋪頭,原來第一台客今日要求落訂,無聊睇左地產一會,發覺她做人做事情几唔錯。之後晚上8:00多約左一對情侶睇樓,睇完她們相當喜歡,而租金係7000,又唔使比佣。

而我個人對租客初步也滿意,也想租給他們。 走時又剛撞到第一台租客agent,她很想我收訂,我口頭決定租俾積師。

原因: 租客因工作關係(設計及裝修)願意以成本料錢及少許工錢代我辨維修屋內一些問題包括其中一面牆下大雨有水積漏,這也是我一直擔心問題,他好有信心話我知他會幫我處理。並且廚房免費做櫃等等多項問題。

基於初步了解相信他應該是長期好租客,也願意平租給他,互惠互利,他租平了,但是把我想整理的房問題解決,又唔使我煩。

其實這次經驗學懂了一樣很重要的。就是剛第一次agent致電我並且由7800要求減致6600,我要求6800也不ok時,正常應該拒絕了,但我沒有拒絕。就是因為這樣反而有機會造就這件事情。

希望未來日子順順利利,他住得舒服滿意,我也租得開心放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