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巴菲特股神很好的原則

巴菲特投資賺錢的賺錢寶典和贏家暗語


美國華爾街投資大師巴菲特投資賺錢的賺錢寶典和贏家暗語:5+12+8+2巴式方法大致可概括為5項投資邏輯、12項投資要點、8項選股標準和2項投資方式。

5項投資邏輯
1.因為我把自己當成是企業的經營者,所以我成為優秀的投資人;因為我把自己當成投資人,所以我成為優秀的企業經營者。
2.好的企業比好的價格更重要。
3.一生追求消費壟斷企業。
4.最終決定公司股價的是公司的實質價值。
5.沒有任何時間適合將最優秀的企業脫手

12項投資要點
1.利用市場的愚蠢,進行有規律的投資。
2.買價決定報酬率的高低,即使是長線投資也是如此。
4.不在意一家公司來年可賺多少,僅有意未來5至10年能賺多少。
5.只投資未來收益確定性高的企業。
6.通貨膨脹是投資者的最大敵人。
7.價值型與成長型的投資理念是相通的;價值是一項投資未來現金流量的折現值;而成長只是用來決定價值的預測過程。
8.投資人財務上的成功與他對投資企業的瞭解程度成正比。
9.安全邊際從兩個方面協助你的投資:首先是緩衝可能的價格風險;其次是可獲得相對高的權益報酬率。
10.擁有一隻股票,期待它下個星期就上漲,是十分愚蠢的。
11.就算聯儲主席偷偷告訴我未來兩年的貨幣政策,我也不會改變我的任何一個作為。
12.不理會股市的漲跌,不擔心經濟情勢的變化,不相信任何預測,不接受任何內幕消息,只注意兩點:A.買什麼股票;B.買入價格
 
8項選股標準
1.必須是消費壟斷企業。
2.產品簡單、易瞭解、前景看好。
3.有穩定的經營史。
4.經營者理性、忠誠,始終以股東利益為先。
5.財務穩鍵。
6.經營效率高、收益好。
7.資本支出少、自由現金流量充裕。
8.價格合理。
 
2項投資方式 --
1.卡片打洞、終生持有,每年檢查一次以下數字:A.初始的權益報酬率;B.營運毛利;C.負債水準;D.資本支出;E.現金流量。
2.當市場過於高估持有股票的價格時,也可考慮進行短期套利。
某種意義上說,卡片打洞與終生持股,構成了巴式方法最為獨特的部分。也是最使人入迷的部分。

巴非特認為投資者最常犯的三大錯誤:
  1. 過高的投資成本…頻繁買賣股票所支付的成本和手續費等…
  2. 錯誤的投資決策…往往投資只靠小道消息,盲目跟風,沒有仔細研究,分析和個人獨立思考。
  3. 以及急躁的投資心態,一旦看見所持股票增長停滯或下降就立即拋掉,沉不住氣。

巴菲特選股準則
(1)      必須是消費壟斷企業。
(2)      產品簡單、易了解、前景看好。
(3)      有穩定的營運歷史。
(4)      回報穩定,過去3年皆有盈餘,連續3年發放股息。
(5)      經營者理性、誠實,以股東利益為先。
(6)      資產負債表健全,財務穩健。
(7)      公司經營效率高,成本低、利潤高。
(8)      資本支出少、現金流充裕。高股東權益報酬率(ROE),對於每一元的保留盈餘,確定公司至少已經創造了1元以上的市場價值。
(9)      價格合理或超值。距離安全邊際線以下愈遠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