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被動收入目標

近日日本大地震,傷亡慘壯,望生存者平安,也令我對人生心態起了一些變化....

當然財務自由目標依然冇變,反而過程中會更加珍惜家人相處.

今日睇到在Blog友

跟打工說再見 有個Passive Income纪錄,覺得對自己財務檢討有更好紀錄,所以也加返個被動收入篇..這個主要是個人紀錄及檢討過程.


對我來講....

1: 被動收入只是名稱叫被動,相反它需要主動投入

2: 被動收入不是永久,需要時要更換

3: 被動收入換來的是自由,但相反投入的是精神及資源

4: 被動收入是有風險的,適當的風險管理更為重要

5: 被動收入是雪球,可以愈滚愈大,只是自己有冇耐性及信念给它成長

6: 被動收入代替本人工作收入

7: 被動收入可以變

8: 被動收入要分散,避免單一事件影响核心

9: 被動收入可算是個人公司,有資產,有負債,有收入

10:被動收入要遠大於支出

    2016's係本人財務自由目標,之前重視望有$15,000,000資產,現望能產生每月/年現金流為     首要
    暫時本人參與的被動收入有

1: 股息收入 
    這是很好的被動收入,不需要花太多時間
    首要目標$200000/年
    2016's目標係$400000/年,以現在股息收入假設每年增長18%(包括未來收集及待熊基金),應該離不遠,這方面及後要好好部處!

2: 生意仔店鋪收入
    這是很快的被動收入,需要花多時間,而且風險也不低,但可更快增加月現金流!! 
    今年目標是開了2間有盈利店子,暫時已經準備好一間,本人佔25%
    今年目標番多一番分红收入
    2013's,3年目標係$250000/年

3: 房產收租收入
    這是非常重要被動收入,管理得而收入更穩定!但是需要足夠首期及能力,應該是最困難完成。當然假如樓市不斷向上的話,便非常困難才能完成!
    2016's目標係$600000/年
    
**由於生意收入風險大,暫時依然學習中,所以盡可能會把盈利轉入房產或股息收入

   另外由於工作算是低風險,又可以提供生活費及減債必須更加加油努力工作學習!!

還有什麼要注意呢?

有!!最可怕的是只想不做!目標設定對於我來說是很大,但因為這是一家上下的收入,設定目標也是為了更有系統地進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