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股市大跌隨想

近日因美國國債降級由AAA至AA+,股市也大愊度調整2500多點。而且跌得異常急。

由上年開始設計儲備的"待熊基金"今次可能用得著。只是來得大快,原先計劃2013年左右的!儲備的不算太多。

由於成立待熊基金後,已把大部份儲備為人仔定期。所以直到現在也未有買入,但是作了很多觀察,個人認為此次危機甚大,但是心理危機。

美國債務問題根本冇可能短期中期解決,唯有拖延再諗計,但是它也冇須要不還息,因為只是印出來的。

個人覺得它只是計劃下一部的開始,順便抽下水。但是股市基本上從沒有怎樣升,抽得幾多水呢?相信它最關注的莫過於別國開始不買它的債,怎會有真的債務危機呢?而且很多大機構也沒有作出相關資產大調整,他們暫時也沒有選擇,相信他們或許已確定什麼,美國真正危機是直至真正出現一個新系統(課幣)吧。但是也不能輕視。

個人理財可以點做呢? 首先由於現在港股已經偏平,有很多股票已經進入價值吸引水平,近日好多專業的股評人都一致認為hold cash is king。

但是我依然認為cash flow is king! 冇理由錯過這次機會,但又要做好適當風險管理。不出手因為相信遲啲出手有著數,但事實是否如何?

現在要克服的是心理上的恐懼。 待熊基金分了幾份作人仔定期,現決定動用部份作為收集生產現金流資產 雖然有很多股票已經進入吸引水平,但是不是跟進開,暫時決定不入。

目標有#939;#2628;#3998 由於待熊基金設定條件只能收集高息及派息增長股,所以目標改爲建行及少量波斯登。 行動如冇大問題會在這星期內收集,如果市場反彈就放棄收集... 最後一句,yahoo new blog 真係用唔慣,假如不能downgrade 就希望他們盡快整好新blog 功能。個人感覺好似冇哂啲Blog友。差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