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付出更多勞力不等於得到更多財力

非常好的一篇文章

付出更多勞力不等於得到更多財力

多重收入來源的想法聽起來總是很棒,是吧?假如你今天失去了一條收入來源,你還會有其它的收入來源讓你生存下去。問題是,多數人並沒有去思考自己創造出來的多重收入來源是屬於何種型態。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作者哈福.艾克最近就分享了一篇關於收入型態的觀念,對了解收入型態有所幫助。(原文連結)擁有多重收入來源的人還是可能像隻蜜蜂一樣忙於工作,許多同時擁有二到三份工作的人就知道那種白天累晚上也累的感受。

多重收入來源並不等於財務自由,除非你是不需經常工作而那些收入仍然會進到你的口袋。

這之中的差別就在於我們賺取的收入型態是屬於線性型的收入或是持續型的收入。線性型收入是每工作一次就獲得一次收入,有工作才有收入,工作領薪水就是如此。

持續型收入則是工作一次,可以獲得好幾次的收入。如何判別自己正在賺取哪種收入?

哈福艾克舉了一個判斷方法:想想看早上起床時自己有沒有比昨晚睡覺前更有錢?假如在睡夢中收入仍然會持續流進自己的口袋,這就會是一件再好不過的事了!

這不也一直是我們想追求的目標嗎?也許這聽起來像是在說廢話,不過說實在多數的人還是搞不清楚收入型態的概念。

人們總是日以繼夜的努力工作,一年又一年希望找到賺更多錢的方式,但身處忙茫盲之中卻忘了問自己最重要的問題:「這是持續型的收入嗎?」如果不是,那就不應該去追尋更多這樣的收入,至少也要清楚知道這些工作只是暫時的,不會是常態。

因為那樣做只會讓自己承擔更多的奴役,而不是找到更多的自由。如果你只是為了不會餓死而去做某些事情(賺取線性型收入),去創造某種你想要的自由,那麼到最後你就會帶領自己邁向你要的那種自由。

大部份人都因為只是賺取線性型收入然後花光儲蓄活不下去,最後只能再繼續工作。而每一次他們回去工作時,就要把所有的注意力花在每天的工作上,回家時也就沒有精力空出時間去尋找自己在睡覺時也能有收入的機會。

另一種人們通常遇到的問題是:恐懼與不確定性。事實上,在你還沒有去做一件事時,你並不會知道該如何去做以及該做什麼才會讓事情變好。

多數人只願意等待時機直到他們認為事情夠清楚時才會開始展開行動,只是那一天從來不會出現。想想看我們是如何學開車,不會是看DVD影片學的吧?

要學會開車,你要先在家裡附近找塊空地或是駕駛訓練班,然後打開車門進到車裡,插上啟動車子的鑰匙扭轉一下,踩踩煞車以及油門,一開始用比人跑步還慢的時速往前開車,當然在真正學會之前你對踩油門讓車子往前也會感到恐懼及猶豫,不過只要有練習你會愈開愈好,最後你幾乎不用太多思考就能開上路還同時用眼角餘光看路邊的帥哥美女,並且跟坐你旁邊的人討論(如果坐的是另一半就會若無其事的繼續開車)。

所以關鍵是,你想要達成某件願望,你就必須去做它才會真的達成。每個人都想成為有錢人,但只有少數人會採取行動,多數人還是停留在評估階段,想要在跨出去之前找到最正確的作法以及說服自己的完美理由。

更多人會說:「看起來要擁有一個持續性收入終究只是個紙上空談吧。」也有人會說:「凡事都是要付出代價的。」沒錯,每一個想法都會引導到一種結果,而有些想法的代價就真的特別昂貴!這種想要又不願行動的想法代價就非常高,它會消耗掉我們的時間,消耗掉我們享受生活的樂趣,更會扭曲我們對金錢的觀念。

後記:一陣子沒有分享《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哈福.艾克部落格文章,原因是他的許多文章都是跟創辦事業有關,心想與理財沒有直接關係就沒機會分享出來。

不過最新這篇文章是關於賺取被動收入心態所以就PO上來分享。希望各位版上朋友百忙之中,想著如何在主管面前有更好表現外,也應該為自己未來的自由多想想該如何創造持續性的多重收入來源。 
http://blog.17rich.com/work-richer-not-work-harder.html#more-1923
©17rich.com版權所有

12 則留言:

  1. 多謝分享,還是財務自由的概念,這對財務自由blog友之間已經是老生常談,只不過在公眾之間,這概念還不是多數人能掌握的。

    回覆刪除
  2. 係吖,的確有很多工作中人們没有理會此事。

    回覆刪除
  3. 重點是被動收入,現金流。主角死掉后現金還是不斷流入。

    回覆刪除
  4. 我地日日返工追的就是現金流!學到學西就是想增長收入。如果堅持不斷做被動收入加上複息投資。死十世重流入緊。

    回覆刪除
  5. 可惜有很多人不明白,或沒有決心。
    明白的人也算是有緣份吧。

    回覆刪除
  6. "想想看早上起床時自己有沒有比昨晚睡覺前更有錢?假如在睡夢中收入仍然會持續流進自己的口袋,這就會是一件再好不過的事了!"

    實在一語中的!

    回覆刪除
  7. Rexh兄來年多發文吧。
    祝你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
  8. 好吖,多多交流!
    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