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舊洋已租

可能11月是租務比較静的月份,又有可能自己放租的價格比較高,經過調整租金後,正開始有点煩惱如何處理時舊洋租務時,放租了近1个月在上星期六已一次過同一日租哂,這經歷很奇妙,全靠多囗一問,令事情發生。

這次租金回報比預期高了0.5%左右,當時買入作了初步評估,

如果只作番新租金回報约有7%,估計工程費约8~12万

如果全新裝修租金回報约有8.5~9%,估計工程費约20万

種種因素下包括裝修費用等等
最後決定只作番新工程,總數用了6万
這工程包括重做明喉水电,新造廚厠,油柒,新木門,鐵閘,膠地板,儲物房,做樯,假天花等等
當然工程質素只能說實用,而且時間比較耐,用了2个半近3个月。

最後完成後,而租金回報是7.5%左右

這舊洋半年間估價比買入應該升值了近30%,一個非常吾错的升愊,這證明了可能買入估價平原因或不能只看中原指數去代表投資行為或其他可能性。

時間過得很快,而過了這個月份後2014年也到達了,個人今年房產投資算很不錯,能夠有幸買入連天台單位是其中一項,總算順利,現在想一想,期間過程經歷並非一帆風順,學習到只看目標,不記過程,這也是我喜歡把事情以bolg記錄下,作為將來细味當日經歷之原因之一!

2013年房產最後一個project就是先把連天台特色單位改裝装修好,收了基本租金後,也收集一些資訊作下年再計劃如何跟進。

今年房產投資知識上也學習了不少,但是依然甚麼也是不太懂,要不斷摸石過河,其中一項就是學習不要盡信權威,專家,必須獨立思考個人情況,要學習的是處理事情之變化,情緒,思維等等,,,未來日子須要以開放形式學習更多。

最後,完成12月工作後會作一個總結。
另外也要計劃2014年房產或現金流投資方向,初步有一点頭緒但是內容依然模糊,望在這數月份能夠清晰決定下一步点做

在生活要求不高情況下個人財務自由目標基本已達標,這並非困難只要是乎個人生活要求而己,未來日子以家庭財務自由為目標!也望能夠令身邊朋友互相學習,互相影響進步。

5 則留言:

  1. 我首要處理家庭財務自由,二是我的財務自由和伴侶的.一齊努力!!^_^

    回覆刪除
  2. 家庭財務自由已經代表你財務自由^_^

    回覆刪除
  3. 在香港也能夠有7。5%的回報實在難得。短短半年還可以升30%,證明Rexh兄的眼光真是厲害。

    能夠達到個人財務自由,實在是要恭喜Rexh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幸運俾我遇到又捉住鹿角,只是單一事件而已,而且只是看到另外一些單位放盆價,參考下^_^”,另外舊樓相對有比較多錯價,未必是必然的。哈~這房也有一些令人煩惱地方。

      多謝!我依然在財務自由路上努力中。你也加油!!

      另外多謝分享英國買樓經驗,這给我很好機會學習了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