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6日 星期五

週末魚論》~ 投資策略-反向策略投資

《週末魚論》~ 鱼魚漁知識星球🌍


今次想講一講投資策略-反向策略投資
尋找一些公司因為經濟週期受影響的

近排股市下跌,除了研究尋找一些優質股、高息股外,也研究了一些股票作為反向投資策略,目的是以小量資金去投入在未來數年時間獲取較大的回報。

以反向策略去選擇股票,而所選的都是股價跌得深,跌幅大的公司,但是這些都必須據《有能力回復增長》的公司。

價值投資是根據過去的業績計算去投資現在符合基本面的公司。
但在反向策略下,是以預期的業績計算出來的,是未來符合基本因素條件。
這兩種都是利用基本面去分析除了時間上嘅差異外,股票的估值差異也大。因為笫二類的通常被市場低估或股價已經顯示出來。

如何選擇?
首先要關注各類股票的走勢,並將其價格與基本價值進行比較,去尋找價格遠遠偏離價值的股票,以部分資金以投資組合形式去投資(分散風險),等價格回到價值時就可以獲得收益。

選擇低PE的股票、低PB的股票等等少有人問津的股票,這些股票由於長期不被看好,價格低平,而未來的走勢有可能是價值回歸。當然也有可能是繼續持續低迷。

時機在那?
特別是當股市走入熊市時,市場上往往對有較大潛力的中小型成長股關注度不夠,令到價格低迷。努力挖掘這類成長型股票並提前買入收集,等待市場向好或價值回歸時就可以獲下不少利潤。

基本條件
看業績現在盈利減少,股息減少。但持守數年後,當業績恢復到過去的平常水平時,不但有盈利增長,而且有增長股息,而市盈率在行業上也不會偏高,那時就完全符合基本面的要求。如果投入是正確的,也可能有不錯如數倍的盈利,但是如果沒有能力判斷該公司未來情況或該公司判斷為無復原潛能這類股票,那麼就千萬不要買了。

這其實就是買企業的前途,並不是只著重過去。而是在利用過去的資訊及市場錯價重新去評估該公司前景。有潛質就投入,相反就....。

下篇再分享
#股票投資 #理財規劃 #投資心態


4 則留言:

  1. 讚. 用民意調查其實可以作決定,不過一定是反向策略.

    回覆刪除
  2. 對吖,也是好辨法😌

    回覆刪除
  3. 反向投資, 最怕太早開始...
    我覺得要控制注碼同克服心魔一樣咁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