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

鱼魚漁飯聚-




感謝Follower Sam 幫手整理返好我個Blog的設定,我也希望能夠多些寫Blog文,多謝支持,看了留個言交流一下吧😊

上星期四,收到Follower-Sam Whatapps我放工後可否出來,時間約是晚上10:00左右,原因是關於大灣區房產買賣,同學仔趕於下星期買賣過戶,擔心過程出了問題,想了解清楚。我確認左時間後,就約左响旺角雅蘭,和Sam食完打冷後,便過去豉油街附近,都還未去到,已經見到同學仔A,原來本身約嘅咖啡室地方佢哋覺得有啲嘈,已經叫咗他太太同學仔B去了附近登打士街廣場安排好,感受到他們非常細心。

內容包括大家談談工作,投資理念,我同他們見面過多次,包括上堂及考察團,當然今次算是大家有左更深入的了解,我覺得他們兩個好合拍,而且彼此互相支持對方,同學仔A説他對股票興趣比較濃口,所以他負責股票嗰part,同學仔B說她反而對樓啊有濃厚興趣,實情他們在股樓兩方面都有深厚的認識。

談話中問及他們怎認識當時的唐山大亨,原來就是朋友仔A報咗名參與大灣區課程但因為唔得閒叫咗他太太同學仔B來聽,所以同學仔B就嚟咗上我哋堂,談話中我表示對同學仔B的印象很深,因為她是一個好認真去睇唐山大亨書的,把一切些問題全部記下在空餘時間不斷問清楚。我多次同阿Sam表示非常欣賞。

當晚我們談及在大灣區買買二手房的流程,及過戶前,交稅及對AA應該注意的地方。期間有提及過裝修,選區的重要性。

當天晚上,我們談天說地,鼓勵他們多些回大灣區當旅遊周圍行下,其中一項談及香港人住屋問題,有某些公公婆婆反而得不到應該的照顧,反而有很多在攞綜援的年輕人(30-40)可能被濫用。

我們也談及可以做些有意義的的事情,同學仔啲B表示之前隨同公司舉辦一些慈善活動,她有參與及令她感受到政府社會對某些人,事的輕視,她感到做多些善事希望幫助多些人。

我表示之前同Sam有不定期探望深水埗公公婆婆,以一個街坊去分享物資,分享感受,聽他們說話。之前唐山大亨及現在的鱼魚漁也繼續和一些同學仔一齊出嚟感受。期間我也表示希望未來能夠起間學校,及資助一些山區貧困的學生去完成他的高中及大學課程,我說有些受助人出來工作後也做這些動作,Sam表示這是以生命影響生命,非常有意義。

期間,我們談及人生的意義,金錢觀。不應只看金錢,應花更多時間去感受自己的興趣及和家人相聚的時間。

講講吓,談及了外星人,大空,月球,阿波羅太空船,古文明,911 UFO睇奧運,及曼德拉效應。內容中我們開始懷疑自己的記憶,包括VW車的Logo , 蒙羅麗莎的微笑,吾係東亞病夫定吾係病夫?蔡風華金句:一殺那光輝吾代表永恆等等,非常有趣。

談及蒙羅麗莎的微笑的笑容時,同學仔A馬上拿起之前他們去旅行影的相,和他的記憶對比,結果打咗個冷震。

另外手表及尖沙咀鍾樓上的羅馬字4字,係IIII IV ? 
談天說地,直致到2:00多才走,回到家中,收到同學仔whatapps 相片手錶數字4的結果。

個人非常喜歡談天的感覺。期待下次的交流😊





6 則留言:

  1. Rexh兄寫返Blog, 留言支持👏👏💪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多謝,走兄不妨也寫下Blog記下有趣事😉

      刪除
  3. 文筆不佳,所費需時,希望日後有拙文,早到遲走的學生上

    回覆刪除
  4. 多謝,希望能多些寫大灣區的樓房文章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