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檢視一下

今年算是特別年,除了工作上突破了外也是給予了自己人生另一開始,就要做爸爸了。

工作上多年目標一直處於謹慎穩定進步。今年收成年開始,應該進步不少,在每月初檢視會,多方面總能達標,有些比上年over100~ 130%增長,非常吾錯。望年尾能夠達標。

工作上寄望下年能夠突破業績,達到心中目標。

未來家庭支出明顯增加,要更加努力創造主動及被動現金流!

目標之一就是被動收入能夠協助每月所有支出,再留下1/4作持續收集現金流。

由於太太望能夠親自照顧小孩,所以暫不再工作。幸好上年利用按揭造了被動現金流。補貼心裡少許壓力^_^"

未來以家庭財務自由為目標,繼續努力

今日睇返以前blog文,感覺幾好,財務計劃中有些做得好也有些做得差勁的,但是整體都不斷進步中。
當年計劃的2016年個人財務計劃算是完成了不少,也超出當年目標。所以個人認為財務目標盡早計劃,實踐,

近日在止凡blog得知原來有台灣blog也有睇hk.blog。連當年在2010~2011年因為準備待熊計劃而命名的待熊基金也有同道人覺得有用,這使我覺得分享是一件很有意義事。我也是在blog友們學習不少投資學問。

在個人投資計劃中,房產比重比較大,比例近75%
而基金,債券及股票比例相對較少

未來暫會以股票及債券收集為主
目標6~8年內
股票目標年收入360000
債券目標年收入600000
房產目標年收入1000000

參與股票及房產投資是因為租金及股息能夠追通脹,債券收入能夠提供穩定收入。
這也是平衡点。

正如70兄所說,租金收入如果不能夠用,這也不能算是真正財自吧!

要達成以上目標,需要進行新項目,新計劃增加子彈去收集債券及房產。所以其中一個個人目標就是未來定位。

個人暫時停止住宅房產投資,直致到多方面條件合適才考慮返。基本上現在所持有的房產供完後也夠生活,少做少錯吧!

在合適時期以按揭去制造被動收入保護租金收入。

近日無聊計劃,可能將本身居所租住給人,另外尋找租用另外一個比較大居所。